尤努斯來台的接機實況小錄




東凌我八月整個忙到炸天,實在是沒辦法啊!閒談天地應該都要長蜘蛛網了。

不過很久沒寫文,今天就帶來一點特別的,那就是尤努斯來台灣啦!!尤努斯,大家可能不熟這個名字,但說到「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」、「窮人銀行」或“Grameen Bank”,你應該就會恢復記憶了。

尤努斯來台,為什麼是我寫?因為東凌我和我的團隊“Think of ”共同為尤努斯博士接機哦。這次抵達台灣很低調,沒有對外公開,不然應該會被人潮擠到機場邊緣吧。

高中時期我就擔任國際交流社的社員,接待過許多外國學生和貴賓,也曾被推薦到國外參加發表活動。和外國人Social曾經是我引以為傲的能力。多年來沒有發揮身手,一重操舊業就要挑戰超級Boss尤努斯,說不緊張是騙人的。

這次Think  of團隊獻上的是手工大卡片,相當吸引博士的目光,上面還有Q版二頭身的他。其實我們背後還有寫一些文字,並且附上名片。﹝我這樣算透漏機密嗎?﹞

當博士一走出來,大家都歡聲雷動的歡迎他。我一直都相當緊張,這是無可壓抑的。多巴胺腦內啡血清素腎上腺素,一堆化學物質亂分泌一通,腦袋近乎一片空白,跟愛人告白都沒那麼緊張啊!

花束和高舉的海報恭迎,像尤努斯這麼大咖的人,這是非常合理的待遇。而我們很榮幸的被允許站在一群人裡最旁邊的位置,那是在他走進機場大廳,繞過扶手走入人群當中的第一線。

在他還沒走到時,我體內的化學物質指使我必須快速迎向前去。這是一位曾在高中地理老師曾分享的人物,現在以一種強烈的氣場襲捲而來。而化學物質使我不畏懼,一口氣以他走路速度的兩倍迎上前招手大喊:

Hi! Professor Yunus.﹝嗨!尤努斯博士﹞

我立刻伸出手來握手,I am Darren.

I've heard about your contribution to the world while i'm in senior high school.﹝我在高中時就聽過你對世界的貢獻﹞

尤努斯聽了發出讚嘆:「哇!」然後開懷大笑。完全是一個給人零距離的慈祥長者,難怪很多人會被他感動,突然可以理解,決不僅僅只因為他的貢獻。

﹝不過我的英文已經很久沒用了,讀者中若有英文大師請原諒我可能犯下的錯誤。我之後還有繼續講話﹞

This hand-made big card is made for you﹝這張手繪大卡是我們要送給你的﹞

然後尤努斯就﹝以英文回﹞說:「那我們來去旁邊拍個照。」真是太驚人的反應了,然後他就搭著我的肩膀走到旁邊。原本還想說有沒有辦法偷偷摸他XDD 既然他直接搭肩了,那我當然也沒在客氣哈哈。

當然難得大人物來了,一定要趁機多拉住他,我們拿了四本書給他簽名。

在此之後,為了爭取他留在我們身邊的時間,我又多說了:「我們看看卡片背面,這是我們寫給你的文字」。

他說:「是文字呀!」接著又露出和藹長者的笑容。然後!大卡他就拿走啦哈哈,這樣心意算是傳到他手上了吧。Think of 接機小組的任務就結束啦!

獲得照片的當下當然毫不猶豫直接發來炫耀,只是身體裡面的化學物質還沒退XD,還一直在過度興奮狀態,有種離開現實世界的感覺。Think of才成立1個多月就能接觸這個大人物的光環,真的相當榮幸。

好啦大家應該看我囉嗦看膩了,直接秀照片囉。

我們與尤努斯合照,畫面即是手繪大卡

難得有機會看到他,我當然要趁亂多說幾句話

我是不會停下來的

簽書


簽書


還是簽書



尤努斯真跡


最後再來一張大合照

照片感謝尤努斯基金會的成員與志工協助拍攝


【好康通信】
而東凌的團隊Think of,之後會舉辦更多活動和講座,會有新創界的夥伴,創業有成的大人物,甚至是社經地位都頗有威望的名人。請多多支持,並關注粉絲專頁。
快速追蹤→請點此。連結為粉絲專頁,歡迎追蹤關注。
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