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人可以用武斷的標準,去度量別人的人生



沒有人可以用武斷的標準,去度量別人的人生。

最近朋友A跟我說,他的10年老友摯友B,一直叫她跟她男朋友分手。因為摯友B曾在小聚的一面之緣,覺得那位男生不夠體面,不甚禮貌,就在那之後到今天,一直高唱分手論。

當然她有個好理由,是為朋友A的幸福著想,怕他又遇人不淑。但我仍認為這是太過太過武斷的。朋友A這段時間的戀情發展,摯友B都不曾認真瞭解過,怎麼能問時不時就問要分手了沒?

可別人的感情,與妳何干呢?

她們花費數個月的時間培養感情,交往又幾經磨合,才疊合出今天的他們,一個外人高唱分手當然容易,項羽火燒咸陽,不也沒顧慮過秦人蓋宮殿蓋的要死要活嗎?

這其實也不是朋友A第一次跟我說這分手論的困擾了,那時就覺得相當弔詭了,今天才知道摯友B的「世界觀」,是「女生一定要被追求和寵愛」。我懂了些什麼。朋友A又說,他男朋友就是這樣把一切打理的很細緻的人。

什麼細膩貼心我沒有懂,當下只覺摯友B只想要跟人模人樣的狗交往呀!!!更讓我感嘆,她自己想當溫室裡的公主也罷,怎麼用同樣的公主標準來衡量好姐妹的愛情?想來也是,女人何苦為難女人?

我後來翻到一篇摯友B的動態,上面寫:「每個人應該都有愛的權利」。可是她可能不知道,她在支持同志婚姻的同時,也已經逐步摧毀朋友A愛人的權利了。

好在我曾跟朋友A說過:「沒有人能用他的標準,來衡量你的愛情」。這句話,也是我一直期盼可以送給很多感情受到外界挑戰的情侶們。

人在江湖,哪有不挨刀?江湖在走,膽識要有。如果真的遇人不淑,那就再站起來做一個更好的自己,給對方好看。如果只是因為一些三言兩語的雜音就質疑你們的情愛關係,那我只能說,人的情感真是太廉價了。

如果是怕朋友受傷的理由,就一直催促他們分手,也很不負責任又因噎廢食。我也希望這個世界有那麼扁平和簡單就好囉。這一兩年間,不知不覺也成為好多朋友們的愛情顧問,為男男女女們出了很多點子。看到彼此兩情相依,忽然也覺得功德圓滿(大誤)

只希望像摯友B這樣勸阻別人愛情的人,不論是好友或家長,實在是不要再出現了。沒有人能用自己的標準衡量別人的感情,沒有任何人為力量有資格拆散任何一段緣分。

0 留言